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北海道醃鯖魚

一向愛吃些酸酸的東西. 這個大約是承自家父, 反而我媽媽不愛酸味, 連生我的時候也沒怎吃薑醋.

在日本料理中, 有一道是用米醋生醃魚的菜式, 多數是用鯖魚或小肌 (kohada) 來做的; 做法和南美的 ceviche 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鯖魚叫做 saba, 醃好後就叫作 Shime Saba (しめさば). 有時加入了一些其他佐料就會成為小吃.

早前 (其實都差不多成個月前...) 崇光辦了個北海道食品節, 給我找到了一款, 是加入了藪之子 (kazu no ko, 即飛魚子), 醃酸薑和山菜 (不是生菜哦!) 的. 好吃得很. 好可惜呢樣東東不是整年有售, 可遇不可求.

買了二百 gram, 之後跑了去調了來銅鑼灣 sogo 的 V 記朱古力檔 alice 姐, 請了她食一小件, 換來了三顆新上市 V 記的試食, 一比之下, 抵返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