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金不換豬肉卷 & 怪味汁燒豬頸肉

星期六日煮的東西, 有時都要做些方便快捷的出來, 總不成次次都搞成個幾鐘無飯開嘛.

和做玻璃蝦球的同日就弄了另一款菜. 不就是有些金不換葉 (的確是用了泰國來的) 嗎? 之前試過用來做豬頸肉的, 不過今次那條頸肉另有用途, 所以就用來加入已輕輕煎至半熟的豬肉火鍋薄片 (當然是已經用普通方法醃好才煎的, 記得煎好後放涼才卷), 再用網皮卷起來 (網皮因為都放了一段時間, 所以也要噴上水花至真係腍軟才用), 稍稍泡一泡油, 便成了一道在處署之時的開胃菜式.



至於那條頸肉, 我都不記得用了甚麼了, 只大約是一些柱侯醬, 一些海鮮醬, 又加些三溫糖, 少少紹酒和麻油的, 醃了大半天後就原條放入 170c 的焗爐, 大約廿分鐘後再開大火燒焦少少面頂, 已經食得了.



女王一試了一點網皮, 即刻大叫道「嘩! 好味呀~!」之後又自動食飯, 不過不斷咁叫我同夫人加o的 "脆脆豬肉卷" 畀佢, 要剪成合她的小口都剪到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