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冷氣的下場

早幾星期不是說了幸運地因為聽了一位相熟師傅說老朽府中客廳冷氣快將就木, 所以建議了我做保養, 從而慳了一筆的? 這故事, 尚未結束.

換了那黑 "mung "mung" 的機頭後, 開心了大半個月, 有一天, 冷氣突然完全靜下來, 之後, 再次出熱風, 變了暖氣機.

先打了電話給那位相熟師傅, 他說可能是因為這 "山寨版" 的機頭始終不是原廠, 所以有問題的, 並叫我 "拿拿聲" 打電話去原廠問還有無即時可供轉換的機頭, 原來因為政府剛在 7 月規定所有新入口的冷氣機要用新的環保雪種, 甚麼 R401 的, 舊的 R22 買少見少.

馬上聯絡了那 "專心做冷氣" 的公司, 找到一位都幾好人的負責人; 不過回覆卻真的是 "晴天 pig pig" - 他們最後一個機頭就是換給我的那個. 而家連條喉的規格都不同了. 而且機也要新買.

更加 "抵死" 的是原來他們已經沒有正式的 3 匹分體 (即 27500BTU 或以上), 而只有一些 21500 的, 沒有看錯, 是 21500, 即是只有 2 匹. 對於直身客飯廳加起來近 400多呎的地方, 用兩匹機無疑是想它 "死快o的". 不過負責人說這是他們可以做到最好的了, 因為根本沒有任何機可以用. 他們甚至說因為沒有機種, 所以寧可退回相關的保養費給我.

在「燢過火屎」的情況下再找相熟師傅叫救命 (仲要係上次打風前一星期, 熱到要命!); 他便教路說可以嘗試找負責人問另一隻牌子的機種, 因為原來 "開x" 和 "x芝" 香港機有些是共用的, 而維修也是同公司.

可惜負責人說共通零件不適用, 但折騰了半天後, 他們說可以有一部商業用的 25000 給我, 但只可當新機賣, 折扣了給我這 "舊客" 後是 9500 大洋.

以分體機的散熱來說, 這不算貴, 但我可是因為你們大寶號無貨才要買這機的. (不過倒過來看, 壞機要換, 要買新機, 也一樣是客戶付款的...) 相熟師傅教 "死螺".

結果是減了五百大元咁大把. 好過無. 為免老朽這死肥仔和女王這 "燥底人" 每天都成身大汗仲要又勞氣又無冷氣, 唯有乖乖畀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