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兩場婚禮

這兩天忙這忙那, 幾乎忘了自己有個 blog.

去年尾的一宗案子, 法援臨時縮沙, 我方大勝之餘, 還有一條訟費尾巴; 不只保險公司, 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以放過對方; 原本雙方已經 "起晒鋼", 如箭在弦, 準備下星期為了訟費一事再次對簿公堂, 卻是柳暗花明; 前晚大大大老闆漏夜以手提致電, 謂有關方面的極高層 「無啦啦」打佢手提, 並聲稱 "以和為貴, 萬事有商量" 云云, 至昨日兩個巨頭傾了五分鐘, 整件事便作個了結, 我方繼續大勝, 雖然稍退半步以保全局, 亦已經贏了有關方面 「九條街」; 老朽倒也真的見識了大大大老闆的 「江湖地位」; 可惜箇中過程與和解的詳情, 因為屬於雙方 "無損權益" 的商討, 老朽無法在此分享, 只可以說句: 正義長存. 阿彌陀佛...

是日星期六, 亦是清明之月前最佳的嫁娶日子, 今日就有兩對新人由老朽證婚. 而因為最近 "忽然" 重拾攝影樂趣, 而且與新人熟絡, 故央得兩對新人同意, 老朽在證婚之餘也權充半個攝影師; 而也為了他們又購入了 Nikon 的 105 micro 人像鏡... (其實係自己想買!)

說回今天, 兩對新人, 一對日間在康文署的公園行禮, 另一對傍晚在酒樓註冊 (老朽最不喜歡一天趕跑多場證婚, 故自訂每天不會為多於兩對新人監禮). 公園那 pair 是文靜而且害羞的一對, 卻是細心得很; 他們就是多次去公園觀摩其他新人行禮後才找到他們要的各式婚禮服務 (包括老朽的監禮也是在數月前他們見到小弟 performance 才找我的), 所以基本上他們找來的, 都是新人已經滿意的人選.


有心無意, 今天老朽監禮時的一段話, 又整喊了新娘; 仲畀佢話我唔早o的畀佢知我講乜. (呵呵... 早o的畀你知邊有呢個效果呢... 而且早o的我都未知自己講咩嘛, 次次我都係臨場發揮o既) 新郎卻o係度陰陰咀笑騎騎, 覺得老朽畀了個機會他幫新婚太太抹眼淚.

傍晚的新人是一對救生員, 是友人的友人; 之前老朽幫他們入紙辦手續時覺得新郎雖然高大有型 (真係幾型o下o個隻!) 但就是個黑面神, 老朽當時真係驚不知是否得罪了他, 後來問新娘又話唔係; 今天才知道原來新郎哥是個冷面笑匠, 唔怪得 "乙水" 到個咁靚o既新娘啦... (原以為女孩當救生員梗係粗豪o的啦, 點知老朽又跌眼鏡, 呢位救生員新娘直頭係古典美人 feel. 不過因為老朽趕住回家和夫人帶女王出去買春裝兼食 pizza express (圖為他們的甜品 Bonnaffe Tortino 梨子香蕉撻) (咁大得快o的衫唔o岩著就要買o架啦...), 唔係的話禮成後一定留多陣影多幾張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