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領袖訓練第一擊 - 團隊精神

說回上星期的東亞運義工領袖訓練. 地點係由另一位義工委員 sunny 兄商借出的測量師公會會址, 位於中環. 因訓練由早上到下午, 老朽已經打定主意, 中午去 ifc 找好東西吃.

玩了一整天, 為的只是兩個遊戲.

早上就是讓大家矇起眼睛, 在看不見又不准發聲的情況下, 分組將自己得到手的一張號碼紙和同組人的其他號碼紙排次序. 呢個所謂遊戲, 老實講, 目的係為了使領袖知道 "事先溝通" 和 "長期帶領" 的重要性, 不過用了前後一整個小時去做呢樣o野, 而且由頭到尾不准出聲, 除了難度外, 其實有點和付出的時間不成正比, 講得唔好聽就係 "無聊".

好喇, 之後的就是是日戲玉 - 扮外星人找有關一個國家的資料, 三小時後用自己方法 present 出來.

我們分配到的是韓國.

我們一組都是義工領袖, 唔知點解, 和他們好像已經拍檔好耐咁, 大家題目一到手, 已經自動分工, 而且分工十分細緻, 將資料搜集分為 "歷史" 和 "文化" 兩 part, 之後大家再集起來研究 present 方法, 與此同時, 老朽和另一位組員就回到老朽也在中環的辦公室 (規則寫明不准乘車跨區), 用上網設備 download 了韓國的劍舞和跆拳道的 video 用手上的 ePC 到時播放, 亦準備了文房工具以供使用.

這就過了一個食飯時間, 最後老朽除了一個麥香雞外, 啥好東西也沒進肚. (仲要發現麥香雞而家無加價, 但係塊雞薄了一半!!!!) 但是深深感受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和快感.

我知有不少組別也故意到相關的國家餐館用膳找當地人套料, 不過, 這樣卻不及我們和部分其他組別找資料的team work 和誠意.

到下午 present 時, 老朽重操故業- 司儀和口述介紹. 其他組員就負責表演. present 時間只有五分鐘, 所以我們互選出的 leader 要 mark 時間拿捏得準. 雖然 - 最後老朽一組並未奪得 present 獎項, 但係得著已經不少.

是日老朽第一次舉出新的相機為大家拍照, 之後 upload 上 facebook. 一日之內多了十幾位朋友.

唔... 如果老朽到東亞運時帶的那 team 有呢班咁醒呢, 就真係還得神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