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是 (昨) 日節目 - 證婚篇


除了食食食, 老朽去元朗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一對新人監禮證婚.

今晚的一對新人是老朽去年 12 月另一對新人的朋友, 他們原本是去註冊處行禮的, 不過後來發現時間不足, 而碰巧見到老朽上次的監禮過程所以找小弟幫忙.

地點是元朗大商場內的一家新酒家, 老朽去到的時候幾乎盪失了路, 正找不著之際, 有一名笑容十足的肥仔跑過來, 叫道 "老朽!" (英文名), 我只覺得此肥仔面善得很, 卻點都醒不起何處見過...

他倒知老朽是去證婚的 (無啦啦星期六晚著西裝拎個律師篋, 呢個形象直頭深入民心了...) 反是老朽先說句對不起, 真的一時記不起他的名字, 佢話 "我係司徒呀!" 老朽問埋路後就匆匆逕往酒樓去了, 行行o下才醒起, 那位不就是早幾個月在大埔行禮的新郎哥嗎!!!

老朽第一次替人監禮時, 新娘知老朽是教友, 便央老朽替他們祈禱; 老朽雖然不是神職人員 (做過輔祭算唔算? :) ) 但自此之後, 老朽每次收到新人行禮前交予的戒指時, 都會暗暗祈禱...

「主, 求你降福一對新人, 使佢o地白頭到老, 也求你降福呢對戒指, 使新人可以藉著此信物, 記起你的恩惠, 更求你派遣聖神, 藉我的口, 讓一對新人明白婚姻的意義...」

老朽每次證婚前, 都會找些東西來 "借題發揮" 說兩句, 說回是晚新人, 有兄弟告訴老朽, 他們是在上夜校班時在途上的公車認識的; 老朽於是在宣佈禮成時, 說道... (大概啦, 我都係祈禱後臨時想出的話, 唔記得咁多了)

「一對新人在車上認識, 由公車開始, 今天, 他們來到一個中轉站, 他們沒有選擇下車, 反而廣邀大家上車, 見證他們彼此的承諾; 呢架車, 會一直開下去, 帶領一對新人走往一個未知的地方, 但係呢個地方有幾靚, 要一對新人自己去營造, 你們願意的話, 呢度可以係一個天堂, 但係建造天堂是要付出的, 時間, 精神, 各樣的犧牲... 你們今日在我們面前承諾會一路開呢架車, 所有在場的親友都會為你們 "加油"...

祝福你們, "路路暢通"...」

***

禮成後食埋飯, 趕回家中湊女, 不過回到家中, 第一時間是上網開了 facebook, 找回 "仙人指路" 的司徒伉儷 (不錯, 老朽和多數新人都會交個朋友的, 不少都 add 了 "面書"), 說句謝謝 & 對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