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團年

不是單一項記事, 而是記情.

為新人證婚多了, 見不少在婚禮上的感動位, 新人有時會流著淚去多謝家長和家人多年的照顧. 

的確, 那天是特別的一天, 那刻是特別的一刻.

然而, 婚後是否真的願意, 又是否真的能夠一直 keep 到和伴侶一起, 也繼續和自己家人維持一個真的是"一家人" 的關係, 又是另一回事.

今年百事可樂不知用幾多錢, 請了好幾位中港台的大明星拍了個廣告, 當中用百事和樂事著片等等的「食字」位多得有點吃不消, 是十分「內地」的廣告.  不過當中的 concept 我極之欣賞.

你記得小時候父母對你說的一句特別話, 一件特別事, 或者一件特別的東西嗎?  長大以後, 會不會就讓其他的記憶蓋過了小時的印象? 

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世情, 內地人時時去外地打工, 回家過年是件大事.  但我們身在香港這福地, 要回家就不是易得多嗎?  而今早聽到一宗交通意外, 坐朋友車回家的男人就被一個醉駕司機撞死了.  當然, 他從不會知道, 他以後也回不了家.

身為一名「老豆」, 好易就可以體會到張國立在廣告劇中的心情.  這個廣告讓我感動. 我沒有收百事任何錢或利益, 但衷心多謝他們. 最抵死的是, 這廣告最後的署名, 是「一群在百事工作的年輕人」message 就是「我們已在回家的路上了, 你呢?」



學會珍惜, 不要給機會自己去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