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貴德宮

聽過 "貴德宮" 這名字好多次了. 早知道是香港少見的素食私房菜. 有兩次有朋友約去也因故去不成. 但去過的朋友多數評價都不錯.

上次和家人與一班舊街坊去大澳 (即係老豆 "pk" 那次) 時, 他們相約了去試一次, 因為有位長輩去過幾次覺得好正. 既然有機會, 那就應該試一下吧.

去到坐下, 見牆上多幅字畫都甚有禪味...



是晚菜單相當豐富, 因為女王也有去, 老闆梁太便問我會不會照上整套的餐點給她, 我說既然食不完取走也可以的話, 那沒所謂.


甘露素菜包。 這道是很清的菜湯, 泡著一件像小籠的包子, 菜味濃香, 不錯.


小樹耳海珊瑚寿司併盤。這個盤據常客提過, 每次也會有, 但每次都有些用料是不同的. 今次用了皮蛋 - 忘了提一下, 他們的素是有蛋的.




黃金綉球。是芋絲包著些作料炸成, 當然, 女王至愛香口的東西.




芝士焗彩菌批。這一味是有點西化的, 用了牛油蛋撻皮, 加入切碎菌類再鋪一小片芝士焗成. 特別, 不過我不吃芝士...


荔香燴露荀茵。是夏天菜, 因為當中加入了荔枝和杏肉, 雖然是濕炒的, 卻相當清爽.


姬松海底椰百寶湯。這個湯比較椰味重, 可能是椰子 "太靚", 有椰油在中間, 椰漿我是十分 ok 的, 可椰油就有點牽強, 這個只喝一碗便算.


照燒釀茄子。很好, 個汁較得好似葷食的... 阿彌陀佛...


椰香雜菜咖喱。這個的素魚蛋也很像, 咖哩很淡, 椰味不太重, 但份量十足, 吃到這時大家都已經「手停口停」, 剩下一半要打包拿走.




香草付皮卷。這個表面看來沒特別, 原來是泰式的, 有青檸香茅和辣椒; 好在女王這時已經食飽晒無吃, 唔係一定喊咁口.




白玉味噌浸時菜。白玉是他們自家製豆腐, 滑得要命, 豆味也不錯; 加了赤麵豉意想不到的好吃. 菜是油麥菜, 也很配麵豉味的. 赤麵豉做得幾清, 因為整晚都是豆類和菌類為主, 這碟多點菜可以吃.




有營十穀飯。
黃油法包。這是用來配那道咖哩的.


圓玉杞子桂花糕。
生磨合桃露 這個桂花糕加入了點蒟蒻, 有點韌韌的, 有少少嚼頭, 好吃.

一晚下來, 幾乎道道菜也有特色, 而且賣相都不俗, 下次當然可以再來, 不過價錢比想像中要稍微偏高一點, 要差不多二百大洋一位. 當然, 以私房菜來說絕對不貴, 不過用料方面其實很多都不是特別名貴的材料, 素食來說, 這個價可以食兩至三次東方小祗園了. 不過起碼夠特色, 我們也見到其他檯都全滿, 而且有不少外國人來吃 (但又完全不覺得他們是 "鬼佬中國菜" 喎!). 又是香港少見的菜式, 所以整的來說有 85-90 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