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一個擁抱

近日老朽和夫人兩個的工作都似乎有點怪問題.

證婚生意算係不錯, 但因為本身有其他工作在身, 而且夫人一直不想我接太多而在週末晚上 (證婚的旺場時間)放下家人 (尤其係佢同女王), 而且我一直都堅持每個月最多不會接多過八對新人以維持服務的 standard, 是希望可以達到 "貼身貼心" 的水平, 所以不能接得多, 差不多有一半不論是自己找我的, 又或者是朋友介紹的都要 "彈走".

但近幾個月下來, 其他更 "搵錢" 的業務上, 公司的老闆們似乎有點怪, 我自問工作上沒什麼問題, 起碼公司內有我份幫忙的大客戶對我的表現亦是滿意的. 不過老闆們, 包括之前比較 "老友" 的老闆們幾近兩個月和我可以說是零交流. 連新的工作也沒有交下來. 好在自己有些之前做落的 file 和客戶尚有些起色.

我知道公司大路的客戶近月的生意是少了一點, 但總不成完全沒有吧? 我也見到其他律師還有少量新的案件會接下的. 而我就比較奇怪, 找過有關的老闆傾過, 得到的回應只是說 "有新野就畀你啦", 之後又係不了了之.

但同時靠自己接下, 當原告的客戶, 又竟然相當 "不幸", 有近一半是有機會和我們各位老闆本身的大客是有對抗的. 在有機會有 conflict 的前提下, 我不能再接這些原告人當我的客戶. 眼白白睇住o的工作 - 還有錢 - 飛走.

大概是時候想想我在這公司的前途了.

一方面大老闆要 "捽數", 在早兩年我是完全沒問題的, 究竟今期的問題在哪裡我自己真的莫名其妙.

雖然我堅信上主為我安排的道路必定是最好的, 但這些時間, 我是人, 人就難免會有不安的感覺.

夫人工作又是差不多, 卻是和我倒轉, 我是突然沒有公司指派的新案件, 她則是被一名上司和另一名和她差不多同級的同事 "夾擊". 質質質晒一大埋工作給她去 head 住. 弄得她透不過氣來. 雖然再上一層的老闆對她很好, 但大家都知道, 頂頭那位不順的話, 幾叻都無運行.

所以夫人開始搵工. 大家都不知道她之後會不會很快的成功, 而且也不知道之後的工作會如何. 不過這一刻我知道夫人真係好 "頂唔順".

問心o個句, 我工作和客戶溝通相當不錯, 起碼得到客戶的信任, 但大老闆不是要一個和他一起找客的人, 而是要一隻牛, 就是默默工作的 "乖仔". 但這不是我的性格. 之前他要留住一些客戶, 而且有客戶指名要我一起去應酬和幫忙, 所以故意讓我一起. 我知他心中其實有點不服, 為何自己條 "o靚" 竟然會被大客 "睇中". 老實講, 我自己都唔知.

但當這客戶的生意定下來後, 他們公司最 "lum" 老朽的高層又辭職和退休, 大老闆便乘機 "飛起" 我, 那些應酬的飯局就不再要我去了, 連帶, 相關的 file 都少埋.

雖然明眼人一睇就知你忌乜, 不過我既然無心撬客, 你咁防我又有咩用?

最慘就係我根本唔知之後會點, 如果知道係死梗o既, 那我出去闖吧? 但另一方面, 這公司的工作時間和文化相當自由, 有得揀的話, 我希望留下.

就是這樣, 我心內就是不踏實.

當然, 我多謝大老闆咁「睇得起」我, 覺得我可以有機會構成威脅.

可能以前都寫過, 每天不論怎麼也好, 兩公婆有咩開心不開也, 甚至鬧晒交又好, 每天晚上我們一定會給對方一個擁抱, 現在就加多一樣就是和女王也三人一起.

以往當我或者夫人心內有不開心的事時, 一個這樣的擁抱, 不一定 (多數都唔得o既...) 可以解決問題, 但最最最起碼, 可以使你心內泛起一陣溫暖, 讓你知道有人關心你的. 也是替你充電, 等你明天可以繼續應付那些怪獸...

真的, 不要吝嗇你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