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聖.哥傳

自己多年來一向都好少睇漫畫的. 尤其係日本漫畫, 基本上都比較少接觸.  甚至試過被朋友譏笑我「無童年」的...

老友鮑魚先生就是個漫畫迷, 而且也是個哲學人, 更加是個宗教的小小研究者.

對, 和我一樣. 因為我本身雖然是天主教徒, 卻因為家父的關係, 自小已經接觸佛教, 而且對其教導亦有興趣.

就是這樣, 上星期鮑魚先生打電話約老朽在一次證婚前吃飯, 就"隊" 左一套給我, 說「我搵勻全世界都唔知有邊個識得同我去笑呢套書架喇, 整套畀你笑下」

當晚我開始看, 已經笑到不行了.

能夠貫通兩門宗教後將有關的事跡, 人物, 神話等結合來輕鬆表達, 而又絕不會有侮辱兩宗教的任何成份, 作者中村光的筆觸果然恰到好處.  由大笑到會心微笑又再變回大笑, 對於這兩個宗教有認識的人一定會覺得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但又不會覺得有離經叛道的感覺.

明天公司就會有大半同事一起去台灣旅行 (對呀, 公司出錢的, 這年頭肯這樣做的公司大概不多了); 正思量著除了手提電腦和相機外, 帶不帶未看的那本聖.哥傳去機場看... 早上 6時集合乘8時飛機, 真的第一次... 我倒怕會在機場笑出聲來畀人以為我係傻o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