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打壞人」

之前提過上庭, 如果是早庭 9:30 開始的話, 就要更早到達, 所以就會更早起床. 最遲 8:45 一定要出門口. 而這數天老朽又要上一個特別的專業課程 (遲一點另外會詳談), 就更早出門了.

但女王是上下午班的. 所以上午好多時無咁早起身. 多數係 8:30 後.

女王現在還是和我們一間房, 因為裝修未完全 ok. 所以早上她依然會在起床時找我們, 尤其係我. 因為平日我返工比較遲, 9 點幾還在和她在吃早餐 (有時就是在「搏鬥」要她刷牙梳洗...) 0.0" 如此一來, 早上的女王是相當依賴我的 (保姆姨姨在場時就更加 "冤住" 我唔肯姨姨). 但既然要上庭, 那她起床時就自然只會有保姆在家中, 遇有此情況, 女王就必定會鬼殺咁嘈大吵大嚷叫著要找爸B. 按保姆記得, 要差不多大半小時才可回復正常.

而女王上星期無啦啦又發燒數天, 醫生都說是流感,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豬那隻... 好在女王都 "頂得順", 無咩大礙, 不過倒已經夠我們煩的了. 但奇就奇在, 首席醫官放了假, 去另一位醫生處的時候 (也是港島區一位頗出名的兒科醫生, 也是首席醫官的好友兼師兄), 他說女王不像有哮喘. 因此無需再食青蛙糖 singulair.

這樣一來, 我們都呆了. 真不知要當她怎麼樣來醫才好... -_-"

這個還不只, 女王有病就一定睡得不好. 半夜無啦啦又會起床找我們 (尤其係我).

這下子就頭痕了. 早上起來不見我們, 肯定不會放過保姆.

最後決定, 如果女王起來時不見了我而在扭計的話, 保姆就會告訴她「爸b去了打壞人」.

這個是早兩個月我去一單有關醫療的專業失當案件中想起來的, 此案中我代表苦主控告一位私家執業的醫護人員; 但對方找來一個出了名是有點懷疑 "屈水" 的律師來, 每一個步驟也亂來 (明顯是有意的) 去法院申請一籮咁多文件和證據; 有咩事就第一時間出法院傳票申請, 最後又係無料到的; 完全係浪費到連法官也黑晒面但又吹佢唔脹o個隻. 見到他, 真係 "有少少想「鐘」佢" 的感覺. 而他這類型的臨時臨急申請又多數會安排在早上 9:30 那一聆訊中進行, 所以每次收到都知道又係煩肺的.

就係咁, 上早庭的代名詞就變了... 「打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