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童話婚禮

基本上, 全世界有九成的新娘都希望自己有一個 "童話式的婚禮", 雖則每人對於 "童話" 有不同的解釋, 但又有多少新人真的能夠做到一個自己理想的 "童話婚禮" 呢?

上兩星期證婚, 見證了一次真正的 "公主王子式" 的婚禮. 新人特別將宴會廳佈置到像宮廷一樣, backdrop 是個城堡背景, 場地外有一架南瓜車, 而且在入口處放了一本巨型 (人咁高) 的 "童話", 寫上 chapter 1, chapter 2, 是一對新人的簡介和部份照片... 新人選擇在開席前行禮, 到進場時 新人是跳舞進來的 (雖然動作有一點點生硬). 而跳完舞之後, 新娘便由晚禮服換成婚紗, 同一時間賓客就在看一條長達廿分鐘的有關籌備的片段... 而證婚前又竟加插了一個王子嘉冕公主的儀式.





我知道這片長廿分鐘後, 當堂打個突, 因為根本不可能有客人願意望同一條片咁耐的.

嘿, 你又唔好理, 睇到 10 分鐘時, 雖然老朽都覺得相當精彩, 不過也忍不住望一下台下, 竟然發現廿圍檯中起碼 8 成都好專心地看著. 這個情況直到條片完全都仲係咁, 我真係估佢唔到.

他們又一早寫定了一份四幕的劇本, 當中第三幕就是證婚, 他們甚至請我幫手講幾句 "對白" 才正式證婚. 睇到呢度, 可能有人會想, 新人 (尤其係新娘) 係咪 short o架? 定係公主病上腦?

話你知, 見證完場婚禮之後就會知道, 新娘完全不是公主病. 因為她是親力親為地準備了喜帖, 而且那段人人看得拍晒手掌的片也是她安排和拍攝的. 整個過程你只會見到他們對婚禮的追求和憧憬. 那就是童話故事的 chapter 3 & 4 了!

老朽一向證婚都是早大半小時到場的, 這個可以說是行規中的 "最高標準", 不過今次新娘特別想我再早一點, 就是預定證婚時間前的一小時十五分鐘. 因為我一向都幾係 "黃大仙" o下, 正所謂有求必應, 早o的到當然無所謂, 只要不是太離譜的話我一定 ok 的. 而事實上, 事後證明好在我早了到, 才有時間為他們解決了台上裝飾的擺法.

這天夫人和女王也來了, 我們一起在附近的餐廳佞飯. 可能是我證婚後太肚餓了, 吃得急, 最後就
...
...
一下子咬住了隻叉!!

哇, 隻牙痛到丫, 仲好似有少少崩o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