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人生七十古來稀

上星期是家父七十大壽.

現在, 相對來說真的比較少人會去 "擺大壽", 不過作為子女, 老豆既然想高興一下, 當然樂意 (well, 加上佢老人家話將收到的禮先用來填數, 有餘額先由我們出呢... 咁對於不是富有的老朽和妹妹來說都係呢個年關中減輕負擔的方法嘛)

不過他老人家相當即興, 去年中說擺, 但想揀地方又拿不定主意, 豈料到了決定的時候才發現那天是黃道吉日中的吉日, 大部分他想設宴的 "好地方" 已經滿了; 加上他由五六圍, 加下又一圍, 加下又一圍, 去到最後是 16 圍, 人家擺結婚酒都無咁多也. 所以左揀又試, 小弟又四圍打o下問o下的才揀到合和中心的一間似樣而出品又不錯的酒樓.

請來的是父親大人七十年來的好友同事親戚, 由小學同學 (!) 開始, 連他中學的老師 (身子尚算不俗) 也有, 加上父親大人當年在戲劇界也有涉獵, 一眾中英的第一代老臣子到賀; 而當年他任職公務員時的高官老闆也有不少十分賞面, 於是愈搞愈大, 後來政府的幾派工會又都說出來幫手又做攝影又做司儀的 (因為他當年其中一項工作就是在各工會間斡旋, 是謀士說客之一), 所以最後我除了付款和 confirm 菜式之外都無咩要做了.

現代人已經少搞壽酒, 所以來的客人都讚我和細妹. 父親是我世上最尊敬的男人, 呢個好多身為子女的都係咁諗; 但說到孝心, 其實慚愧得很, 工作和湊女已經佔據極大部分的時間, 所以很多時都是父親提醒我才記得有事未做. 所以多多少少都有點甩轆情況. 不過, 自覺能夠為父親辦一場壽宴, 是我的福氣. 那晚連我自己和女王都 hyper 了, 女王更加無啦啦 (罕見地) 在陌生人面前跳跳扎的, 又識拜壽 (不過說成了「卜如東 loi, 就比文山」笑到爺爺見牙唔見眼).

成晚最 "頂癮" 的是16圍訂的兩箱紅酒竟然在開席後無耐已經飲完 (直頭似耶穌加納婚宴一樣...) 經理說 "剩下兩支了"; 於是母親大人就叫我 "你去買啦", 哈哈... 尚幸樓下百佳還有特價的 wolf blass yello label shiraz, 容易飲得來又平, 掃了一箱 -- 點知後來只喝掉一瓶, 有無人想要? 平價推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