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港英餘孽看 64.23

先說一說六四這天我是怎過的. 

早前提過, 公司的人事現在也有部分由老朽主理的. 當中最難搞的是一位「因財失義」的律師.

詳情不贅, 只道是這位律師雖然本身都好多客戶在手, 不過工作方式和對同事的行為實在幾難頂, 而近一兩年在公司的聲名也很差, 所以我們決定「郁佢」.  不過不知是師兄心存厚道還是有其他原因, 炒律師一向是「即走」的, 今次卻丫「三個月通知」, 導致這位律師不少時間來「玩野」.  而負責善後的, 正是老朽.

她的 last day 就正正是六四. 往年都只在家中自己悼念的我, 今年突然覺得, 可以的話盡量到一到吧.  不過這位阿姐因為玩野, 所以執拾都勁慢.  但又特別多東西, 而公司為怕她帶走不可帶走的文件, 又決定由老朽去「監視」佢執野.

用兩天時間, 執了廿三個大文件箱東西, 她房間細細, 倒真是佩服她可以放那麼多東西的.

亦因為咁, 使我那晚遲到了.

我可算是個港英餘孽來的, 因為我本身是喜歡「君主立憲」制. 這兩天看電視, 不斷見到是女王登基鑽禧的活動, 基本上係想飛埋過去的.

我不是不喜歡共產黨, 起碼它的理念係好好的. 我也是個香港的保皇派.  但我作為中國人, 不輪是甚麼看法, 也不能當六四沒有出現過. 更不可以當著一堆堆血腥的圖片大聲說沒有死過人. 學杜文澤話齋, 我喜歡人仔, 也會去賺人仔, 但休想用十四億市場去叫我忘掉六四. 

老朽可不是出名政治人物, 所以無需要顧忌去六四晚會會「政治不正確」. 大概, 不少保皇正宗的人其實內心也是想悼念的吧! 只是礙於身份和前途, 不能訴之於口.

怎也好, 老朽最後雖然遲到, 但都算是那十八萬人中的一份子 (不過我看現場覺得點都唔只十八萬囉...). 試想想, 當年一班本來是大好棟樑的人, 因為覺得要站出來而出了來, 也因為覺得「人民子弟兵」不會殺人民而倒下.  而那班子弟兵, 我老是覺得, 他們當時根本不曉得是殺害手無寸鐵的學生的. 所以網上不少論壇之類的, 到現在, 他們對當時「平暴」都絕口不提. 彷彿怕人知道自己有份屠城一樣. 

見到愈來愈多來參加晚會的人說不同鄉音的普通話, 就是說, 其實不只香港人民, 中國人民也沒有忘記;  想忘記的, 是現在的政府.

政府繼續不准發聲, 為什麼?

你記得你自己小時候, 什麼時候不想人提起你的事? 

對了, 就是當你自己都知道, 自己做的事不對的時候. 如果做得對, 怎會怕人提?

不過, 現時去做「平反」的動作, 可能還早了些.  中共嘛, 大概都等所有六四時的領導人都死了後, 就會出來說「六四事件定位有修正的空間」了. 信不信由你. 

是時候回家看電視直播英女王的登基鑽禧彌撒了, 彌撒中, 又會不會有多少人為六四的死難者祈禱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中共嘛, 大概都等所有六四時的領導人都死了後, 就會出來說「六四事件定位有修正的空間」了。這個我相信。

把見利忘義的人,早早撇掉。是對自己和工作夥伴最有交待的一個做法。
wasabi

老朽 說...

但像文革後的個別平反我估可能性不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