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東亞運回憶之 - 我要頒獎音樂!!!

在去年東亞運時, 相信大家都聽得多那首 「衝出世界」, 又有中文又有英文版. 而在 wikipaedia 去 search 呢, 資料是這首歌被廣泛用於整個運動會和頒獎儀式上的.

但其實呢, 在頒獎儀式開始的一刻直至播冠軍的國歌前, 大會是準備了另一首歌曲的, 這音樂聽起來是《衝出世界》的變奏純音樂版, 既找到原曲的影子, 卻變得莊嚴祥和. 不過 -- 卻沒有多少人記得. 或者在此老朽提供當日港足贏得金牌時, 亞視的頒獎片段 (幾間電視台以他們聽得最清的背景音樂); 不過錄影者 cut 片位置問題, 第一段片的 9'05" 才開始正式的頒獎音樂, 而其他主要音樂片段就要在第二段才聽到:

(記住 disable 了上面的音樂播放機才 play...)





其實在東亞運期間, 老朽已多次聽到這歌, 亦試過問相熟的友人義工 (包括了做頒獎儀式領袖的 ken sir 呀, gigi 呀仲有阿 mo), 但他們都沒有這歌在手, 而到東亞運結束後, 我又問了其他義工和一些友人, 都說他們沒有這歌; 有些朋友 (甚至場地義工) 更說不知老朽說的是甚麼音樂, 還是我給他們看上面的片段來醒起「好似有首咁o既音樂喎」

其後, 連「橫手」都出埋, 透過義工局的友人「施壓」(都係問o下o者)問了東亞運公司的活動總監呀, 負責東亞運音樂製作的香港電台的有關人士呀, 還有東亞運公司內做頒獎的同事. 不知是真神假鬼, 大家都說無這音樂在手, 而港台就說只負責提供錄音室和設備, 沒有留底. 連金培達那邊的人士 (不是他本人) 也說金先生不是負責這首歌的. 不過義工局都好有心, 為我找來了不少 CD/DVD 等, 不過當中全都沒有這音樂的.



找了半年, 一回頭緒也沒有, 不過老朽真的覺得這音樂做得很好, 甚至比北京奧運時譚盾那首《金聲玉振》更加莊嚴 (當時金聲玉振是有官方 music video 放上 youtube 的); 如果有朋友見到這段而知這音樂下落的話, 有勞聯絡我, 薄酬呀o下!!

委實不想一首好音樂從此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