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女王登基兩週年慶典

六月尾, 就是女王生日, 和英女皇的壽辰假期差不多 (有說女皇是4月生日的, 不過將就了英國的天氣所以在6月放假).

和往年一樣, 搞了兩次生日會, 一次是內務府的, 就是在正日和自己家人出外用膳和切蛋糕. 一次呢, 就是「總理各國事務衙門」的, 就是和各親戚搞個 party. 這個是我媽媽那邊的親戚的傳統. 他們每位舅父阿姨的小朋友都會搞三幾年; 既然是這樣就當是個家庭的聚會吧...

當然, 一連串的生日活動還包括去了九里路咁遠的公園拍照, 今次選擇了香港公園. 萬里尋親的去到, 不過今次和去年女王九個月時相比, 當時去了馬灣公園 (那時候諾厄 (基督教譯挪亞) 方舟還未開放, 那回因為女王未識行, 真係有自唔在了. 今次就不同, 女王識行識走識講o野, 還不知熱的跑來跑去身水身汗. 老朽當然是充當攝影師係咁影影影 (今次只帶了 17-35mm f/2.8), 但夫人就見玩了好一會 (都未夠一小時) 便說見熱 (又真係好熱o既...), 說要返商場嘆冷氣兼開餐了.

女王第一次食意大利 semi buffet, 之前不愛蕃茄的她無啦啦不停嚷著要食蕃茄 - 可能意大利的羅馬茄好吃吧!? 還有中東小米 couscous. 她愛吃得不斷問我「咩來o架?」當我答 "couscous" 時, 女王就會說: 「doo doo!! 哦~!」

隔鄰幾檯見到女王勁 cute 成日撩佢...




和家人食飯, 就是去了和民, 因為去年某次他們的食物中被我們發現了有些不知是鐵片之類 (當然是意外), 和民便送了張永久 VIP 卡給老朽, 最大用就是可以訂位了. 不用等對於一家大小來說, 相當緊要. 女王平時見到麻麻或者姑姐又或者外婆還有姨媽和姨姨的男友都會特別 hyper 的, 今次一次見晒咁多人, 直頭興奮到連飯都唔想食, 只顧在房 (訂了房嘛) 中係咁跑, 好似上左鍊停不了的. 不過呢... 夫人訂了她自己最愛吃的 simply life 香蕉批就似乎不是太多人欣賞... (其實幾好食o架!)



至於那個 party 呢, 其實都係一班親友玩o下聯誼o下, 不過今次老朽就是去了西環的名老字號「森美」訂的外賣. 他們各款東西都做得不錯. 尤其是一款迷你漢堡... 不過, 今次他們的漢堡包的牛肉未熟, 直情係中間生那隻, 結果勞動了老朽妹妹去將那幾十塊迷你扒「返煎」, 有點煞風景.



不得不提的是女王今年的生日禮物. 當然, 各界友好送來的有整間超市咁多的玩具 mini 食物, 一間廚房 (!) 和一個如果喝水真的會 wee wee 仲要換片的公仔. 還有爺爺麻麻送的 kitty 手袋和手錶 - 老朽記得, 自己細個時恨有隻手錶, 恨到三年班下學期才有啊!

之但係, 老朽和夫人就送了一套小孩用的桌椅, 是 ikea 出品, 當然女王訓覺後可以用來當茶几 (仲係世界盃某夜姨仔男友來訪睇波時兩人夾手夾腳砌的) ;) 而女王就喜歡坐著玩和飲奶奶... 放這桌椅的地方, 就是由她7個月起放網床的地方. 眼見著這個地方由無o野變有搖籃, 由搖籃變網床, 再由網床變桌椅, 望著這同一位置的變換, 老朽凝住了, 眼角也開始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