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超級歡喜冤家

老朽好少寫我的證婚客人的. 因為寫極都寫不完, 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而每次雖然誓詞差不多, 老朽聽誓和監誓時自己的感覺也不同, 唯一相同的是, 每次都會想起自己當天在教堂讀誓詞的情景. (之前都提過...忍唔住講多次 :P)

不過上星期證的其中一對新人, 實在係有點 "爆", 也是讓老朽十分感動的.

這對新人, 一點也不花巧, 他們也只是擺了三兩圍, 請了自己的至親來.

他們對我說「因為我們兩個都離過婚, 今次真的不想鋪張」而誓詞的選擇, 他們也只用了最普通的「政府版」.

不過兩家人似乎都已經完全接受他們的過去, 而且從心感覺到他們的甜蜜.

老朽去到那間都幾多人去擺婚宴的集團酒樓; 外面的 staff 已經認得我「老朽律師, 呢邊呀」「咁都畀你認到?」「你拎個咁o既篋, 遠一遠就知係你啦」(咁我個證婚 "架生" 篋又的確係幾 "律師" o既... )

入到去, 幾檯人, 包括兩位襯家媽媽正在打牌, 新人見到我打個招呼後老朽便例牌的覆述一次之前已夾好的程序.

問新人拎戒指準備放在戒指枕上. 之後提他們 - 你們簡單的禮儀, 唔會揭頭紗O架喇, 咁使唔使我提你鍚新娘先?

新郎話「呢層呢... 我們自動波啦!」

...結果, 到交換戒指後, 新郎係好尷尬地問「我...得喇可?」

反而係新娘這個時候輕聲叫「衰佬快O的啦!」

而戴戒指時, 不知何解他們說自己的手指肥了 (其實可能因為緊張所以手指充血脹了), 男的就對女的話「哦! 隻戒指係咪買畀我O架...」 女的反應就係 "搣" O左佢一O野...! (行緊禮O架下O個陣)

畀佢地激死; 不過, 這些細節, 不是一對熱戀中的人應該有的嗎?

呢O的咪係難得有情人囉!



我為朋友證婚, 好多都是開席前, 大排筵席的有, 西式的有, 玩教堂儀式的也有, 而都有不少的新人是比較簡單的十圍八圍自家人吃個靚飯註冊. 不一而足. 今次新人也只是擺了三圍自己屋企人. 行禮時也不拘小節, 只請德高望重的長輩坐下, 其他的親友就好 warm 的圍在檯旁. 人不多, 但真的有 warm 的感覺. (warm 到今天有另一對新人找老朽查詢時的也 share 了這次的經驗給他們)

如果是一家人, 又或者三兩圍食飯的話, 除請他們最好 book 間房外, 老朽都會提他們最好在間了房後多放一張檯, 就算是麻雀檯加檯布也成, 以免在食飯檯上證婚, 一來不夠莊嚴 (我們的守則講明要保持婚姻與婚禮的莊嚴性質), 二來有機會弄污證書就大件事. 因為我歷史上證過最頂癮的一次, 就是在某集團火鍋店中, 新人沒錯是有間房, 不過地方細點, 也無妨, 不過總不成開著個爐, 標晒煙的證婚吧? 叫他們熄了, 好快就有酒樓人入來著返; 呢下都未算, 最正係那位酒樓同事見老朽坐下無飲茶, 便將現時火鍋店檯面好流行的那一盤 「九宮格」佐料推過來, 向我叫道:

「先生, 你未『混醬』呀!!」

混醬..............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