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求婚大作戰 (上集)

以前打開 wargame 一班朋友, 大家年紀都慢慢大, 開始進入 "三十代", 有些亦已入了 "四十代". 而當中亦大多數進入三十代的, 已經結婚 (好似老朽咁), 甚至有埋小朋友 (亦係好似老闆咁).

不過我們一班戰友之中, 年紀差不多是最大的一位, 大家都當他是 "龍頭大佬" 了. 他和拍了十年拖的女友就遲遲未有打算打埋天窗. 然而, 大佬背後是有一個他的故事的.

十多年前, 龍頭大佬有一位很不錯的女友, 拍拖多時, 當時老朽還未認識龍頭, 還是後來龍頭自己告訴我的.

這位女友, 在他們行到差不多有意思結婚的時候, 卻患上了血癌, 很快很快便離開了世界, 也離開了龍頭.

像極了電影情節的事, 的確活生生的發生了.

同期, 女孩子和家人反面, 離家出走. 不知怎的像 long vacation 女主角一樣, 找到了龍頭, 借了他地方, 也像山口智子一樣, 有時傻傻更更的. 慢慢地; 龍頭由迫自己不去忘記去世的女友, 變成覺得是已不在的女友派這個新的女孩來, 代替她去照顧和愛他.

就這樣, 兩人開始了. 也順理成章的同居起來 (咁都已經借了他屋企咯). 但龍頭一直未能釋然, 也自覺未能好好給女孩一個家. 所以拍了十年, 從未有意思說結婚.

然而, 上兩個月, 龍頭找老朽.

「老朽, 有樣野找你幫忙」

「講!」

「我想你幫我求婚」

「o下!?」

「我一早已經決定了, 就要的起心肝做; 上兩個月的事, 雖然是我自己有點戇居, 但卻使我更加知道, 我無o左佢唔得. 而你又係上次我倆出事時幫我們重新走在一起的重要人物之一. 所以好希望你在5月 x 日在 yyy 集合, 和另外幾位朋友一起操上去我女友公司, 戒指我都買好o架喇!」

至於「上次的事」, 就只是糊塗帳一筆. 簡單說就是女孩子又傻傻地的以為龍頭出去 "玩" 別的女子; 幾乎散得, 不過後來數位朋友力勸, 加上老朽誤打誤撞的扮有型去 "分析" 事件後, 女孩竟然更傻傻更更的覺得自己對不起龍頭. 兩人關係就更進一步. 至於龍頭的事, 查屬虛報, 大家都替他捏一把汗.

就係咁, 好快就到了求婚那天, 大家準時集合; 開始 "出兵" 前還玩了個好玩的遊戲...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