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人際.人脈

自問人際關係做得不錯,不是因為我圓滑,因為圓滑只可以帶來生意和點頭之交,是交不到朋友的。

對人的心是真的,但有時,有些東西是「不能說的秘密」,不是不想說,而是不能說。又或者是一位好友講明「唔好同任何人 講」,那就算係另一位更好的朋友,你也不能說,這是對人的一種承諾。

為一個, 或一些人守這類的承諾,往往要付出代價。最近就係衰o左呢樣o野,為了一個我無說的秘密,一位好友加同事覺得我「對佢唔住」。

一直以為係o的「同事三分親」的劇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老實說,感覺十分難受。

不要以為男人老狗無這些問題,這回我不幸「辣著」的,就是一位男同事。

估計他不會有機會看到這文章,所以大膽寫出來。想說的是,其實我是最慘的一個。

另一同事的秘密本身不能說,但這秘密其實會影響我的工作的。但也不能說。只可以自己「一條友」頂晒。

到這秘密公開的一刻,好友便經其他同事質詢:點解唔早o的同佢另外講?語氣不無責備之心。

講得的話,一早講o左啦!這「秘密」,我是受工作上的影響。但係當事人就不只工作,而是整個人都會受易影響。我覺得,就算當事人無叫我,我都不應該講。

今鋪唔知好友同事會嬲幾耐,但這次我覺得我先係無辜o既受害者,希望大家體諒體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