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台灣之行 - 有朋自遠方來...

雖然今次是公司出錢去台灣, 不過因為早前提過, 老朽在一向有玩的一個網路遊戲上認識了幾位台灣友人. 而且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年紀稍大的「男人老狗」又做晒老豆, 所以都變成了好友.

今次去到台灣, 一下機第一件事就是去拜訪了我們曾合作的一間台灣律師事務所. 據他們所言, 在台灣做律師其實不算是很高薪的職業, 一般來說在香港當律師, 生活不算好發不過都應該無大問題的, 但在台灣似乎就真的只比一般打工仔稍為好一點, 因為競爭大, 而且司法好多時取決於法官而非留待雙方律師的信來信往, 所以工作量會少於香港律師.  但眼見接待我們的律師都"好型", 大概他們是比較企理的一群吧.  而且他們都十分好客, 竟然找間大 conference room 來, 準備了各式西點 (好精緻o架!), 像個 mini 自助餐的, 更泡了極好飲的黑糖桂圓茶; 但因為我們要趕往吃故宮, 所以大家就算見到好好吃都只敢淺嚐.  而交流都是大家傾下講下, 不算真的是開大會的.

這個算是一下機對台灣人好客的印象吧... 至於我自己的朋友就更加不得了...

其中一位在去年曾來過香港工幹數天, 當時我還在舊公司打工, 也抽了時間帶他去品嚐台灣比較少有的潮州菜 (因為他人在灣仔又去會展開會, 所以去了佳寧娜).  他一回台灣就告訴了另外的老友說在香港找到一些台灣沒有我菜. 所以今次我去到他們也就一定要帶我去找吃的云云. 

在第一天我打了電話給另一位朋友「校長」(因為他是遊戲中的訓練軍團團長, 本身又曾當補習老師), 他告訴的他那晚未必可以出來吃飯或去夜市, 不過會嚐試再相約.  而到那天傍晚我們在五角船板吃飯時, 竟然有人來到我們兩圍檯中找我, 原來就是他耶!  他說原來不好意思怕那晚或第二天找我不著, 和另一位朋友商量後覺得怎也應該找我見見面打個秋風的; 所以特地駕車去買了老天祿和李製 (即清朝最初做鳳梨酥的「李鵠」大兒子) 的鳳梨酥給我. 雖然不是甚麼超級矜費的東西, 卻真的是心意.

這個人情我擔不起呀.

碰巧第二天的行程版天氣影響, 去不了基隆; 所以大家打道回台北後, 我便不和其他同事去西門町, 轉而聯絡上兩位朋友, 在這個下午由他們帶路, 去了公館區 (台大附近) 飲杯咖啡, 吃「臺一牛奶」的紅豆湯 (不過這裡說是台灣第一的紅豆湯, 倒不及香港娥姐或者鏞記的了...), 喝了超人氣台陳三鼎的焦糖奶茶 (說是人氣旺得稅局來查了, 這個就是他們最強的人氣指標, 而他們店頭倒真是多人排隊得要警察維持秩序的), 又吃了大學口的胡椒餅 (個人覺得這個餅皮太厚, 原來是因為太多汁, 但肉餡是極好吃的, 又沒有饒河街的那麼辣, 兩者各擅勝場).  這些都是兩位友人特意為我去排隊的心意, 最後更由校長載我去買只有台灣才出, 又不會出口的「噶瑪蘭威士忌」的 Solist 系列 (是舊老闆介紹的, 我買了支 sherry桶給自己, 又托同事幫我帶一支 bourbon桶的送給教堂老友, 才港幣七百不到而已, 已威士忌來說十分超值).

如此好客,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我早叫他們來香港, 由我帶路回敬.  誰說網上識的朋友沒有誠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