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去年今日

剛去了九龍尖沙咀東為朋友的朋友 (朋友是個魔術師, 佢都有去表演!) 證婚, 因為夜了, 想吃點東西才回家. 就在這時, 經過了我們現在叫做 「九香」的九龍香格里拉酒店.

雖然天文台說下週才會轉冷, 但即時想起了去年東亞運時候的開心事, 做這次義工, 忙得很, 卻極之開心. 每天不同時間當值, 卻多數是早上 8 時己回到九香的義工辦事處和貴賓接待處.

去年的12月1日, 大概是開始多貴賓入住的日子吧, 記得整間九香都是人, 還有那些到現在都念念不忘的靚女 receptionist 們, 當然還有那位好在台型的接待處阿頭 edward, 就是他教曉我怎樣去尊稱大馬拿督的.

再路經, 故意入去撞鐘, 因為肚子空空, 所以想去 deli kool 買份三文治食.

見到人面依舊, 各位之前的人員竟也認得我個樣, 不過可能因為我轉了著西裝, 和那 "藍精靈" look 的義工領袖衫好大分別, 他們都忘了在何處見過我了.

進去為的是買三文治, 但上到去 deli kool, 竟然見是剛剛收檔, 再看看錶, 已經是晚上 9 時 10 分... 原來他們是晚上 9 時收工的, 最頂癮的是, 多數這級數的酒店也會盡量替客人安排一下. 但昨日他們竟然說... 「明天請早」... 倒是始料不及.

結果就是空著肚子回家, 待女王睡了後煮了一碟 penne 意粉加茄醬, 還有少少 iberico ham 吃過算了. (其實都幾豪...!)

最近見到不少人在說申亞, 多數都是嫌辦一次運動會貴. 但我又不是這樣想.

既然政府都已經不會將太大數目投放在公益上, 教育又要 cut 人 cut 錢, 根本辦不辦亞運, 政府的儲備都不會再有其他更佳的用途 (或者根本他們不想用!); 多點運動設備, 點都「好過無」 - 雖然政府在東亞運後被發現有些承諾過的設施壓根兒沒有上馬建過.

在一個區域, 一個城市, 一定會有他自身的問題, 一定不可能是整個城市都是無憂無慮食飽等屎出的人; 是不是因為運動會是個悠閒無聊的活動, 就要留給一個完全無經濟問題的城市去搞? 問題是 - 根本無一個這樣的城市. 又或者,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每屆都只可以輪流在中國內地, 高壓政權, 和西亞油國 (如上屆卡塔爾) 來辦好了.

不是說就因為這樣可以亂花錢. 但是連建設也不做的話, 那連國際都會的名也除得了.

原本我不太覺得申亞有多好, 就算現在也不太覺得. 不過早幾天見運動員上了立法會, 說出自己的感受後, 竟然有人連佢地都鬧埋, 又話擦鞋又話博乜. 人家將自己的職業生命也賭上了, 說句自己體會的話, 有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