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有點唏噓...

現在差不多每天都是在夜深時, 當女王已經睡著後, 我和夫人才有時間一起邊看電視邊聊天. 始終女王大晒.

夫人早幾天放假前有日放工回家後, 晚上大家又在看電視時, 她說道:

「同事boris 的太太去了」

早幾個月聽到她說 boris 先生的太太去了驗身, 無啦啦發現了肝癌, 還是擴散到肺部 - 就是最難搞的部份; 而且, 已經是第四期, 藥石無靈. 只有做化療去 "頂住先".

這次, 聽到突然去世的消息; 更是錯愕.

這個消息其實遲早也會來, 不過咁快就係始料不及的.

問題係, boris 先生和太太, 只是結了婚一年左右. 大家還是 30 歲出頭.

不要說甚麼好唔好腳頭. 這是大事, 我覺得係「隔夜點心」-「整定」的. 都不只一次說過這話.

不過, 太太說看到 boris 整天在公司只是呆望電腦, 心中都替他難受.

還有呢, boris 原來早三星期前還遷了辭職信, 準備在太太可以走動時和她四圍去玩, 享受最後的歲月, 豈料大家「福薄如斯」 (只是借個 term 來用, 無特別意思), 連第一次旅行也去不了.

那就是 boris 更加覺得難過, 連一次享受的機會也沒有, 工又辭o左喇. 至於有無機會收回, 真的不知道.

因為她不善辭令, 所以夫人問我, 見到 boris 先生時說甚麼好, 因為, 真的不知說甚麼.

我著她, 乾脆說真的不知說甚麼好. 那才是真性情.

安慰說話, 大概已經聽得太多了. 可惜的是他們沒有信仰, 有的話面對死亡, 好多時會有個轄達點的看法.

聽罷夫人的話, 除了真心為 boris 和他太太祈禱外, 就只有感覺到, 主待我不薄, 之後便對著夫人講句「我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