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給太太的信

宜:

我們今年會過第一個三人行的情人節. 帶著喬喬都好難四圍去了, 不過, 好在你一向都不大喜歡各大餐廳, 每每在情人節就用個 set menu 屈你食o的你一向不愛吃的東西. 所以打從結婚開始, 每年都是我為你下廚的. 卻又唔係好知點解, 唔係你整畀我食o既?

往後, 我們還會有許多個三人行, 甚至四人行的情人節, 當然, 我不介意每年都為你準備, 只要你不介意吃. 或者, 要等好幾年後, 大概待孩子(們)長大些, 我們才會有二人世界的時刻了... 又或者, 可以帶埋孩子出去, 甚至請人睇住先...

我們十四年前認識, 你記得嗎? 你後來告訴我, 當時第一個反應係 "乜我個拍檔咁矮o架... 仲諗住彈琴o既男仔好型添!". 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 就係 "乜我個拍檔咁樣炳o架... 仲諗住彈琴o既女仔好有氣質好靚添!"

不知從何時起 (大約是成莊人去 camp 吧?) 大家的感覺不同了. 你後來說過, 兩個人在一起, 係 "感情+感覺". 人一定係以感覺行頭的, 但日子一久, 有感情才可以扎根. 當時的我比較薯頭, 聽到你一番話, 覺得你好 "高"... 感覺突然來訪, 就因為人是感性的動物, 所以會中招. 而你卻是例外地特別感性的獅子座 --

要男生說「我愛你」係極度難為情的, 但在你訓練下, 我有時不用等情人節也會說, 因為表達出自己的真感覺時, 內心的難為情其實係來自真實的愛的感覺. 而就因為你喜歡, 所以我當年對著鏡不知練習了多少千遍, 使自己不再面紅, 才對住你說出來...

記得嗎? 我們不是由開始至今都是無風無浪的... 在97年, 有幾個月我對你突然無晒感覺, 只是當時我沒說出口, 不過我曾經想過, 我們會否就此玩完? 而到 98 年情人節後, 你突然告訴我, 說你也對我沒有了感覺, 而且心中就是覺得我們不可能走在一起. 不過, 一星期後, 你又突然話我知, 你找回那感覺了... 當時我覺得奇怪, 不過, 細想一下... 既然是感覺, 可來可去, 只是多用時間去將感情扎根, 到現在, 感覺和感情竟然可以像榕樹一樣, 一邊在地下生長, 一邊在地面上也長出氣根來. 老實說, 有點始料不及, 因為畢竟, 你是我咁大個人的第二位女友 (由拍拖前你也知道的哦!), 而我則是你第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

仍鍾愛煲港劇的你, 昨晚一邊抱著喬喬, 一邊淌著兩滴眼淚看著陳豪用口香糖幫黎姿吊返起隻戒指; 你問我世上有無真的幸福指環. 我隨口的答案是「斷估 Mabelle 有出o卦!」... 然而, 有一句無講出來的, 就是...「幸福指環, 我們兩個不是都已經戴著嗎?」 這戒指, 有著天主在聖殿內的祝福, 也因為這樣, 我們便成了少數現代依然每天戴著指環上班的人.

Tiffany 的人告訴我, 五年可以去打磨一次, 不會怎樣磨蝕戒指的. 不過, 大概我們不會去打磨了, 這些年來的印記, 還有家務留下的痕, 也是我們在一起的證據. 在不知多少年後, 不論是我走先或是你先回天父旁, 我也希望這些回成為我們回憶的一部份.

Be my Valentine...

老朽, 2009

1 則留言:

汪禎喬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