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細細妹大婚...

近來雖然家中因為太太的事而比較煩惱, 但無阻工作和替新人證婚.  反而是使我更加有心去為新人見證這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日子, 而當中又有兩對新人使我真的深受感動, 又或者說, 可能是因為近來的事, 使老朽直頭好似將我自己代入成為他們的家人一樣.  其中一對, 就是細細妹 solo. 

對呀, 就是那位喜歡影相又鍾意畫畫也喜歡吃吃吃的前主播.  也是我幾位「細妹」之中最細的那位. 

見證了她的晴天和雨天, 又由雨天變回晴天的數年. 自覺能夠在她的這些年中擔任「大佬」的角色, 是上主的安排.

雖然細細妹時時說謝謝, 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在「幫」她, 反而是她和她的經歷能使我更加反思自己和夫人的路.  所以, 說謝謝的, 應該是我.  在禮成時, 和一對新人沒有握手, 只有三人一起的擁抱, 聽到細細妹說「真的不想放手呀大佬~!」那刻, 我鼻子酸了... 還好忍著沒有喊出來.

雖然她和單車先生的婚禮不是宗教型式的 (這才可以找我幫手呀), 但當中也找來了兩篇好多時在基督教婚禮上會讀到的聖經篇章, 就是 "訓道篇 (基督教為「傳道書」) 49-11" 和 "格林多前書 (基督教為「哥林多前書」) 134-8 ". 

以下是基督教聖經版本節錄: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雖然見證了幾百對新人的婚禮, 每對新人我也會有點獨特的話會對他們說, 但今次的見證像是我由他們開始時已經認識的一樣, 有點像 playback似的.  其實, 我想了好久, 也不知道, 也是第一次真的不知道如何去為他們的婚禮說一些有意義得來又真心的話.

或許是太太的事吧, 最後我真的無啦啦爆了一句... "婚姻入面,甜酸苦辣乜都有,喜怒哀樂樣樣齊". 而最後, 我竟無咩儀態地講了一句心底的話「我真係無咩可以再講, 祝你們永遠幸福」希望他們會收到, 因為, 呢句一點也不冠冕堂皇, 不像我平時可以想到的. 希望佢地唔會怪我唔夠「型」啦...

那晚我思索了良久, 最後還是忍不住在facebook 寫下一小段給他們...

今天為細細妹證婚時爆肚咗句「婚姻入面,甜酸苦辣乜都有,喜怒哀樂樣樣齊」. 講完自己都笑o左出o黎, 回家再細想, 的確, 和結婚當日相比, 兩個人同行半生, 咩都會一起去經歷, 任何事都要一齊面對, 當中要付出的是無限量的, 多得不能計較, 一計較就會覺得有落差, 之後就是有怨氣, 跟著就是要找對方的碴. solo 講得o岩, 籌備結婚是個好時機去使自己明白更多. 不只是為今天一對新人的祝福作少少補遺, 也不是要搏 like, 而是真的希望和所有過去現在未來的新人分享, 因為每個婚姻的愛情故事也是有血有肉和實在的, 共勉之.

也記下在這裡, 也希望和各位新人其勉之...

至於另一對也使我感動的新人, 留待另一篇再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