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大茄子 - Aubergine

一向是個 "中廚", 不過近大半年來好喜歡煮一下西式的東東. 而當中又以意大利菜比較是心頭愛. 因為一來相對來說簡單直接, 二來雖然我不愛吃芝士, 但女王和夫人愛吃, 而她們又愛吃意大利 pasta 之類; 而且女王和我也十分喜歡吃蕃茄, 所以煮意大利菜加上意粉 (各式啦) 是近日星期六日沒太多時間慢慢煮幾味中菜時所煮的東西.



在一本英國印, 介紹意大利菜的雜誌中抄來改版的. 是上蛋漿煎起了的切件 aubergine 大茄子, 原作是加上烤過的 mozarella 芝士, 現在我就改了煎豆腐扒, 每層之間塗上了蕃茄粒和蕃茄意粉醬煮成的 puree, 最頂加上一片蕃茄頂, 圍邊就用了一些 pesto (意大利 genoa 出品香草青醬) 和剛才的茄醬; 再配以 pesto 炒意粉 (我和女王則是蕃茄醬撈長通粉 penne); 為了避免太 "齋", 加了一些烤脆的煙肉粒, 烤出來的豬油就用了一點來煎豆腐扒, 所以塊豆腐好鬼香...

意想不到的是女王食完一小碗又加多一小碗, 仲係咁食茄子 (一向唔太喜歡的), 可能因為蕃茄煮得幾好吃吧. 夫人就急不及待的開始了吃, 所以搞到碟茄子 stack 連相都未影就亂o左, 上面張相係夾硬砌返起再影過的...

我自己那碟因為畀女王 "蹂躪" 過, 更加不能入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