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小太陽》

不知何解和女王玩時唱起兒歌來. 之後就唱起了之前我自己小時候在幼稚園時代參加學校的歌唱比賽曾經贏過獎牌的歌來. 分別是 《小羊兒來到青草地》和《小太陽》.

我自己就對 《小太陽》特別有感情, 因為當時是 1980 年左右, 我還在讀高班, 家中剛剛添置了一部小的錄音機, 由我開始參賽起, 每天就唱一次, 家父就會錄起來重聽 (他自己小時候也是喜歡唱歌的, 所以會訓練我唱兒歌, 真的會聽來再教我哪兒要吸氣, 發音咬字等等), 認真得很, 一點也不 "流灘". 現在有些舊錄音帶還在.

想想o下忘了歌詞, 上網一找, 才知原來是顧嘉輝和黃霑兩巨頭的合作作品, 一邊唱著, 又聽住女王跟住我唱, 除又有點掛住黃霑先生外, 更加憶起細個時候家父的教導, 又好笑, 又想喊, 有點眼濕.

歌詞就如下...

太陽像那大紅花
在那東方天邊掛
圓圓臉兒害羞像紅霞
只是笑不說話

太陽像個大南瓜
在那高高天空掛
照得滿山樂融融
草兒發嫩芽

大嘴巴,笑哈哈
落了也要往上爬
敬它,愛它
我把心願交給它

太陽倦了便回家
夜裏休息少驚怕
明晨月兒落旭日重來
依舊往上爬

竟然還可以在 youtube 找到原唱路嘉敏姐姐的錄音...



仲有仲有, 仲有一首, 就係《樂韻播萬千》, 係小時候去音統處搞的學生音樂會必會聽到的主題曲. 現在差不多每年都會有個新的 remix 版出來...



不知未夠三十歲的人對呢o的歌有無印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