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證婚偷食!!!? - 之一...

係呀, 偷食.

我真係講食o架, 唔係你以為我想講咩呀?

好多時我都會在證婚後自己去吃個飯, 一來因為不少時候都已經夜了, 二來就是有時都會希望可以 "鬆一下".

上月初去銅鑼灣的一間酒店為一位朋友的朋友證婚. 他們有很多親友都有小朋友, 所以就出了四對的花仔花女, 而且都一起來 march in. 所以事前準備用了不少時間.

另一方面, 新奶奶也是電視大台的甘草演員, 多年在演藝圈打滾所以認識了不少娛樂圈的明星和導演監製等. 他們不是想遲到, 不過因為工作比一般人更加難就時間, 所以收工時間也難. 但是老人家也想自己的多年同事出席, 所以事前已告訴過我, ... 一定會比較夜.

我倒無所謂, 當玩一下. 不過夜了之後想找地方吃東西倒要想想.

記起在世貿中心有間海南少爺, 聞說海南雞飯不錯, 而且時常有人龍排隊, 既然夜了, 人龍應該短了吧.

去到已是 9 點20分左右, 果然只有三個人在排 (都仲有三個喎!), 十分鐘不到就有得入去坐.

一坐下就送上一小碟醃菜, 原來是梅子石榴. 不過他們用的不是泰國石榴, 而是中國的, 比較硬和多核. 香港做這東西最好的似乎仍舊是囍宴的 jacky...



叫了肉骨茶和海南雞飯, 原本還有些小吃想叫, 但一個人不可能吃完, 所以只這兩樣.

那雞飯的感覺是有點像新加坡文東記吃到的那款, 是比較細緻的 (我個人喜歡那兒的雞飯, 而逸群是比較 "crude" 的, 另一種的感覺, 當然, 最 "幼細" 的雞飯一定是當地文華酒店咖啡廳的出品). 這裡飯的口感是煙韌的. 油湯也算足夠, 不過那碗用舛小壺盛上來的湯就怪怪地, 似乎是缺少了點腫雜的口味.




新加坡的雞飯例牌跟了濃醬油 (黑油膏), 薑末和帶酸的辣醬, 不過這裡的辣醬的確是十分, 十分辣的...

到了那肉骨茶, well... 成件事... 係唔夠重味囉. 在新加坡吃到的, 不論肉味和藥材味都極重, 這兒的可能為了遷說香港人, 所以 "改良" 了. 卻是變的不倫不類了. 但那油炸鬼就o岩 - 是 "林晒" 的. 正宗就是這味道了.





順帶一提另一次去了石峽尾一間酒樓證婚. 之後記起有朋友提過在白田村和大坑西的有一間「品香」於是又係一支公去了食.

他們有多款好得意的東西, 其中一樣是南乳炸豬手...



他們說今天剛開始做出來, 吃下去的感覺是 - 爽! 而且味不太濃, 下酒下飯也好.

同時見到有幾位自己在做義工和法律顧問的團體當中幾位同事, 雖然不同 department, 不過見他們幾個一直隔檯註我. 所以我便主動請他們一起吃了 (橫豎一個又吃不完). 因為, 始終分享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