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給妙妙的信

hello!

今天忙得很, 一次過跑下午和傍晚的兩場證婚, 在九龍城寨證完 wargame 友, 和其他友人等影相時, 收到你電話, 一看來電號碼已知, 心想, 下星期就是好日子的你, 梗係打來 confirm 你們的 "特別版" 誓詞啦!

「喂阿妙? 咁遲打來o既, 我o岩o岩證完另一對呀!」

電話傳來的, 是一把沉重的聲音.

「老朽呀... 唔... 我們婚期要改了」

「啊...!? 你們...無事嘛」

「阿文 daddy o岩o岩走o左, 心臟病發...」

世事, 就是這樣突然. 老朽都真的是第一趟遇到這情況, 都呆了好一會. 但是, 再想一下, 你和阿文現在最需要的是大家的支持...

阿妙, 認識你可以說是奇怪的過程, 去年你為哥哥找個律師去一間佛會證婚, 經過朋友找我而且已說會叫你大佬再找我 confirm, 不過同時地他同一天已 confirm 了另一位律師所以作罷; 倒無想過差不多半年後, 你們會找我, 說自己要結婚了, 和你一談就像一見如故的, 之後和你仲有文哥傾了好長的電話, 仲 add 埋 facebook. 突然聽到你這消息, 真係諗唔到畀咩反應...

「那我當然無問題, 你們其他的 supplier 呢? 他們點樣? 有無事要幫手?」

「除了租車外, 其他都 ok, 連酒樓都話可以幫我們 hold 起最長一年」

又難怪, 下星期 (09年11月21日) 是下半年中上佳的嫁娶日子. 不過你們今次真的是特別例子呀... 都可以通融一下吧?

千萬不要被今次的事嚇到. 誠如你 facebook 所講, 你都當自己是他家新抱, 老人家只是未及飲你杯茶, 是儀式上的一個遺憾, 但不要怪責自己, 更加不要想到要是自己的婚事危害到他, 因為根本沒有這樣的事. 緣起緣滅, 自有自然的定律, 我深信, 你叫做 "叔叔" 的準老爺很希望飲到你呢杯茶, 只是時也命也, 要以酹酒以代之; 你準奶奶也從無怪過你, 反而, 大家都應該多謝你, 你在這期間, 由你知叔叔發病起, 阿文的心情一天差過一天, 你好多時要獨自準備婚事的籌備, 而且有時也要忍受一下阿文的脾氣 (當然, 佢都唔想的!) 仲要安慰他和家人, 夾在中間的壓力, 一定不好受.

叔叔現在真正的安息了. 雖然你們的大日子要改期, 不過我相信你們一定能撐得過去; 到時你們必定會以更佳的狀態去迎接這天的. (相信叔叔都唔想你們殘晒咁結婚吧...!?)

老朽八拜
15/11/09

ps: 搞掂晒你叔叔的事後, 記得將你們的出生時日給我再幫你們夾日子, 當幫朋友, 我無所謂的. 不過入境處話雖然好同情你們的處境, 但下次一定要再入紙申請, 也要再收 $305, 法例所限, 他們好想通融都辦不來... 而且要我幫你們出信去他們 office 取消你們的證明書 (呢 part 我會搞o架喇! 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