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Time to... Say Goodbye...

積壓了多個月的頭痕事, 今天來個解決.

打這篇的時候 (以 blogger 時間為準), 公司的 admin 正準備有關的離職通知文件給那位我 "頂" 了一段時間的 "小半位秘書". (我之前曾經覺得是 "半位", 但慢慢發現她根本無想過會當我的秘書, 甚至連她自己現任老闆離去後都無想過幫我的), 大概到這篇 publish 的時候, 也是她收到信的時候.

我最初一直都覺得, 她也是太忙, 所以也一直包容著; 而且公司體系內她也不算是我的秘書. 不過, 過了一兩個月後, 當大家都知道她現任老闆要離去, 而公司有可能安排她幫我手時, 她依然像完全沒有理會過我的一樣, 只是需要時幫我打字 (仲要打幾次都錯) (其他的我已在之前某些 entries 提過), 其他的一概不會理. 幫手擋無聊電話的是另一人, 也無人會在我去了開會或上庭時代通知找我的同事和老闆.

想過會不會是自己的問題? 但一直以來, 我和所有的秘書小姐和書記先生的關係也極佳, 大約, 有機會來我 blog 看的也會知道, 我基本上係 "林到死" 的一份子. 而且, 我問另一位即將成為律師的同事, 會不會日後找這同事做秘書時, 這位新晉律師也立即耍手擰頭. 那大概都不會是老朽太不近人情了吧?

上星期其實老朽已經發現有一件已完成的案件其實已經準備好其他文件, 就是未匯報給大客戶和開單收錢, 不過計起來, 我將有關的文件錄音帶交給這同事, 已有兩個月時間!! 有關的事件細小到毛鱗, 但卻確實是她不對; 好了, 正準備放棄, 自己取回來打字時, 大客戶就打個電話加個傳真來追問這兩個月來 "坐o係度做乜". 正因為事件細微, 老朽在交給同事後便未有記下 (點都估唔到打封信兩個月都出唔返來o卦!?!?); 而大客戶, 就當然係找大老闆, 一壓下來, 老朽就食了兩天的死貓 (雖則我承認了 "失察之罪"), 照肺照了兩天 -- 但這同事完全沒有覺得是她有問題呀o下!

"好來好去", 一直是老朽的希望; 今次, 老朽也是這樣想, 不過今天, 一會之後, 大概會比較難; 畢竟, 今次是老朽同意下公司才會有這決定的... 但我仍覺得, 這位同事, 如果再用點心的話, 其實也不難在職場上找到合意的工作, 始終她還是一位頗有禮貌的人; 老朽, 也會為她祈禱. "同我唔夾o者, 或者有第二位人士會夾呢..."

就等過一天半天, 再上來講返最後結果如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