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三星的榮譽


夫人生日, 一向都會去食好野的.  今年就去了「探」多年前中環 Ritz Carlton 意大利餐廳 Toscana 主廚 Bombana 自己開的餐廳 Otto Mezz 8 1/2.

雖然一向都好欣賞 bombana 的手藝, 不過倒真心覺得佢未必值三星囉... 始終呢間係全世界唯一一間在意大利境外的 Michelin 3 Star Italian Restaurant.  夫人對他們期望甚殷. 

雖然, 今晚沒有失望, 卻不算得很有驚喜; 不知是否我們當了他們已經是三星, 所以put 得太高; 又或者是因為他們的水吧今晚甩晒轆, 連畀杯熱水都搞我十五分鐘? 

講返野食先. 我要了個他們出名的 truffle egg cocotte (原碟焗蛋加松露).  吃慣了冬季松露又或者歐洲, 尤其係意大利 Alba 地區的重味松露, 對於現在的 Australian Winter truffle (因為南半球現在是冬季) 可能會覺得太清淡.

真正上菜前, 也和不少西餐廳一樣來個 Hors D'oeuvre, 又或者叫 Amuse Bouche (廚師獻禮), 今晚的是一片西班牙 iberico ham 配上一片加了火腿碎和鹹芝士焗的小圓酥.


我的 cocotte 來了.  和之前吃過一樣, 交到差有餘. 只是香氣差一點點.



夫人就要了他們的 degustation menu, 第一道是加了松露的芝士意粉



之後夫人的 degustation menu 就上了一道哈密瓜汁做底的火腿卷, 中間還有數塊薄荷葉.  而因為我沒有叫湯, 所以 table manner 上餐廳給了我一隻沒有東西的 show plate, 也沒有給任何餐具.



她還有一道蝦, 不過我真的忘掉了是怎樣煮的...



而這個時候的叫的一小道 prima piatti -  half portion 的蕃茄海鮮小貓耳朵 (occhiette). 今次個海鮮湯非常清鮮, 蜆仔和蝦味很足但又不搶味.



我的主菜是烤 line catched 鱸魚柳. 我覺得十分滑, 配搭亦得宜.


夫人的是她最愛: 烤和牛西冷.


夫人的甜品給我吃了, 是水蜜桃 jelly 加半個桃配雪糕, 因為她不吃桃的. 而我就另外叫了一份五色朱古力 (又 creme brulee, 又mousse 又雪糕之類的), 食到「舔舔利」; 當然最後還按憤例加上了生日快樂的字眼, 另外亦上了幾款 petits fours:






不得不提的是當晚我 order了一款紅酒 - 不過是甜酒來的... @@"  



就是 ricioto della valpolicella.  有層次但是相對來說不太明顯, 好 straightforward.  亦是我們今次晚餐的一個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