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東亞運直擊之 - 忽然上馬

開幕後兩三天, 打來 VIP office 的電話開始沒有那麼鎖碎 (嘩, 你都唔知早幾天打來的電話有 PA 問 "我幾時食得飯", "去唔去得廁所" 同埋 "唔記得問老細明天行程點算好"...); 但收到一個本身是老朽聯絡開的「組女」電話就有點擔心.

「喂喂 (死死地聲), 我 serve 北韓的 xxx 先生, 他看完跆拳比賽, 我們要回曹公潭了 (應北韓隊要求, 他們由上至下都住在那兒, 和其他國家分開, 原因自己諗), 不過... 我食錯o野, 而家又痌又肚痛呀...」

「位置?」

「仲在石峽尾」

哦... 跆拳場地.

我們即時嘗試找提供過 vip service 給北韓隊的義工們, 碰巧當天下午都有其他事辦, 結果老朽知道他們會再去小西灣看中港足球 (就是後來知道中國贏香港一球不過入不了決賽那場), 便走馬上任, 著義工徵得 VIP 同意後, 先行離開, 由老朽直接到小西灣接待那幾位北韓朋友 (又好彩有架 VIP 車在附近可以給老朽用), 問明了場地的工作人員入場位置後, 便直接打給北韓 VIP 的大會司機, 約好在小西灣等.



老實說, 第一次見北韓人, 心情多多少少有一點點緊張, 不過之後發現, 他們根本是相當相當 nice 的人, 而且可能是平日生活都刻苦慣了, 完全沒有 VIP 架子, 也無任何特別的要求, 那晚下了點點微雨, 他們更自己跑到車尾拎雨傘; 唯一就是他們常常喜歡抽煙. 但可愛的是, 他們也特別愛朱古力, 或許, 是北韓沒有幾多吧, 他們走到 tuck shop就問 "有邊隻係朱古力"; 之後買了幾十元 (早知帶他們去超市買平得多!) 後, 整場球賽他們也沒有吃過一顆, 大概, 是買給遠在北韓等他們回去的小孩吧...!?

更可愛的, 是球賽完結後, 他們又抽了煙才上車, 這時南韓隊的隊長又路過 (因為中, 港, 南韓, 北韓同組, 所以他們都有來觀戰), "兩韓相遇", 他們會做的, 就是主動握手, 寒暄三兩句, 之後大家交換一個平和的眼神便分開. 而他們又說不用我送他們回去 (因為... 他們車子多了兩位北韓足球隊員, 所以無位), 所以老朽那天任務又無啦啦結束.

不過回想起, 原來無問北韓的 vip 拎他們的紀念別針 pin!! -.- 難得可以取得北韓的 pin, 咁都唔記得直頭抵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