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東亞運直擊之 - 閉幕與東亞運之最

"折騰" 了近一星期, 也來到了閉幕的時候.

回想這個多星期, 是近年來少有連續的快樂日子, 除了唔使返工外 (其實我是間中有回公司處理事務的!), 更重要的是, 做了自己喜歡做的事. 是的, 好忙, 工作時間長, 但開心 (重覆一次, 仲可以成日見到九龍香格里拉的禮賓姐姐們).

在閉幕前一晚, 大家都看到了香港足球 "爭氣" 一幕, 這已經給不少人寫到 "爛晒", 老朽心情一樣激盪, 不過不再詳贅了.

老朽自己除了是今次的義工領袖外, 也兼是今次義工計劃合辦的義工局某某「二打六」小委員, 因為託義工局的福得到一張閉幕禮的貴賓入場券, 卒次搵返次唔使著住套藍精靈衫 (邀請函講明唔好著, 避免使人誤會我以義工身分入場坐在貴賓區), 以觀眾身份靜靜的坐下來.

整個閉幕禮不太長, 也不是十分的壯觀 (老實說, 連奧運閉幕都會細規模點的); 但當Eason 出場講今次東亞運的義工時, 講講o下我自己眼眶都有少少紅紅o地, 想起今次有份參與其中, 雖然之前幾多幾多說話要聽, 套制服連自己都覺得不好看; 但今天回看, 我真的好慶幸我參與了, 也成為 legend 傳奇一刻的一份子.

禮成後我們趁人少少上了台拍了照, 見到霍(震霆)先生也在, 黐了張相來影, 他見到我們幾位二打六委員, 竟主動伸手出來說 "真係多謝你們". 老實說, 平日的老朽握開的手或者有的比霍生更有份量, 但那一刻, 我真的不想放手, 為的是六千一百多名的義工和三百八十幾個藍精靈領袖, 我們接受這句話, 是代一眾同工接受的.

大家和一大班義工, 大細霍生, 還有部分香港隊成員影o下影好不快樂. 搞了半小時, 相, 影完了, 台燈也開始熄了, 大家才醒起, 真的是曲終人散的時候了.

之前一天, 回到貴賓助理辦公室簽了最後一天的 duty off, 腦中竟然相當大吉利是的響起了消防員那極不吉利的「三短一長」落更鐘聲, 還有降旗號角聲.

我知香港如果以現力搞2019 亞運的話, "瓜梗"; 不過, 呢一刻, 我的確幾想再幫手的...

***

整班貴賓之中, 最...

有派頭 - 當然係國際奧委會主席, 羅格伯爵

多人圍 - 係北京同埋天洋市長, 佢地到達香港前半天已經有人幫他們 check in 了房間

有米 - 兩位中東王子, 一位 HRH 臨時來不了, 另一位叫 "HE" 的我們想了好半天, 才知是 "親王大人" (His Excellency!), 好人一個, 不過用的行李是整套的 LV 包膠得別版, 一套八九件左右, 相信只是行李箱已值近廿萬元

雕轉 - 蒙古奧委會的主席, 個名長到根本無人讀到!

為食 - 係一位大馬來的拿督, 他到來時我們只見他的名字是 Dato'... 問酒店才知是大名鼎鼎的 "拿督" 的意思. 他四出找好吃的東西, 不過要 halal (回教唸經後來宰殺的) 過而又企理的, 除非找酒店, 最後都唯有帶他去 "清真牛肉館" (雖然比較 "茶餐廳" 不過已經係可以找到最開揚那種)

出入平安 - 一定是澳門那班, 因為他們每天來一次, 不在香港過夜的, 所以照顧他們的 PA 都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