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在感恩中證婚...

老朽昨天跑了去西港城, 為一對新人監禮.

新人是以前打 wargame 好友的同事, 好友前年結婚, 當時老朽還未成為監禮人, 那天就幫了他們做 planner, 走足一天. 今次好友再三叮囑要收他們一個特平價, 把心一橫, 索性當識多個朋友, 收封大利是算數, 還幫新人影相.

今天的新人是一對基督徒情侶, 不過他們的教會沒有在政府的法定行禮教堂名單內, 所以無在教堂行禮, 但就在下午搞一場特別的感恩聚會, 在獻詩之中, 老朽就會為他們主持法律上的婚禮, 聖經中正所謂 "凱撒的歸凱撒, 天主的歸天主" (瑪爾谷福音第12章), 既是兩邊都希望滿全的話, 那就要花點心思.

而又因為老朽和他們也算係朋友的朋友, 而且今次證婚比較特別, 所以我也向新人說明我想到時早點來貪玩的影相拍照.

不過西港城就比較特別, 因為場地較古典和較暗, 用燈和用光與時間會比較考功夫. 老朽早到, 都要試了一輪才搞得來.



一對新人請了理工的容博士 (他是他們基督教教會中的長老) 來做訓勉; 說的當中固然會有些老生常談, 但卻多次提醒了新人, "神先愛" 的道理; 不論是天主教或者是基督教的朋友們, 聽了也有 "溫故知新" 的效用.

輪到老朽出場, 當然預早放下了照相機, 收拾心神, 自我祈禱了好一會才敢上台, 而今次也就著新人帶來了一點宗教意味較濃的 "半分鐘感想分享"; 雖然新娘今次無畀老朽搞到喊 (試過o架!) 不過禮成之後, 有些參禮的朋友專登走來問老朽取名片和問我是否 "傳道人"; 而當老朽告訴他們我只是普通的天主教徒一名時, 有些朋友也呆一呆, 或者, 有些基督教的朋友們估不到天主教平信徒也會如此公開地分享信仰吧... (雖然只是半分鐘, 太長驚人訓著...)

又係時候開始執相了, 每次為新人拍照後, 老朽都會先做一輪後期製作才將照片上傳回給新人, 今次有些較暗的相, 真係要畀心機試一試點可以救回他們...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