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上主派來的天使

大家讀到這個標題, 是不是覺得是寫我的女王呢?

今次估錯了, 說的不是女王, 只是小小一點的有感而發.

在 facebook 重遇一位多年無見的友人, 想起當年的一點小事.

老朽一向都係一個好管閒事的人, 遇上有朋友有些煩惱, 不論是人生, 事業, 工作, 感情, 家庭等, 都會管起來, 不過倒也因此, 認識了不少好友. ^^"

有些問題, 三數星期即能解決, 皆大歡喜, 又或者, 讓友人放下心頭大石, 老朽也樂在其中.

有些問題, (well, 多數是感情事, 或是人生問題就真) 卻是拖得一年半載, 當事的友人載浮載沉在自己的心情當中, 老朽當然樂意做分享的人. 有好些朋友, 會用 "守護天使", "小天使", "肥天使" (真係有人咁叫我o架!), 或者 "主的使者" 來形容老朽這類人. (當然老朽不是自詡這名稱啊, 因為, 我擔當不起)

其實, 在分享的當兒, 老朽一邊或者幫到身邊的朋友, 但另一方面, 其實老朽自己也會有所得著, 因為和別人分享時, 自己也會聆聽, 也會反思. 而且, 上主的化工, 神妙莫測, 有時, 真的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有所得著, 如是者, 朋友們在不知不覺間, 也成了我的小天使.

當朋友的大件事分享完了, 又或者整件麻煩事完結之時, 老朽和他身邊的其他有份幫上一把的友人們, 就會好像完成了一件大 project 一樣, 感覺 relieved, 也感覺良好.

不過感覺良好之後, 那位朋友就像去了另一境界一樣, 有點消失了的意味, 要找他, 難過登天. 當時老朽在想, 或許, 他/他們不想再記起自己曾經有一個如此不快的時間.

其實, 老朽現在覺得, 那個想法, 是錯誤的.

或者, 你們各位大哥大姐有讀/看過《電車男》吧? 成班網友, 為了一位御宅族, 在同一個世界的不同地方用盡自己可能的辦法去幫他. 過了好一些時日, 電車男和愛瑪仕得成正果, 於是電車男就滿載著幸福, 離開了那 ch2 的討論區. 其他幫過他的網友, 有些也各自有所領會和得著, 含著感動的淚, 歡送電車男成功地離開.



固勿論後來有無人說電車男只是在說謊虛構, 事件就是這樣發生的.

老朽其實心情矛盾, 最近在 fb 找回這位朋友, 卻沒有了當天的友好感覺. 但回想一下, 為了朋友好, 那不可能要他永遠地依賴你做水泡, 你也無能力做全世界人士的水泡. 見到這位朋友的感覺怪怪的, 初時, 老朽真的有點不開心. 其實, 他們可以成功蛻變, 老朽應該開心才對呀!

又在想, 既然, 天主有祂的旨意, 完成任務後, 是不是應該走開呢...
會不會就是:
「人生到處知何似
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鴻飛哪復計東西」
~和子由澠池懷舊 蘇軾

可能想多了, 老朽又想, 其實, 我只是不想朋友們在蛻變後, 真的飛走了不回來, 因為, 其實可能老朽有一天也需要你們幫我的哦...

只是突然有這些可能是無聊的分享... ^^

1 則留言:

Stephen Li 說...

老朽我個新Blog開咗張啦!記住得閒就嚟探我啦!